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户政服务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保卫处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安全防范工作
2022-05-12 11:04  

我校新冠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保卫处坚决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专班各项部署,把校园疫情防控作为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全处干部员工主动提高政治站位,增强使命责任意识,坚守工作岗位,坚持战斗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扎扎实实将校园安全防范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筑牢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一、注重多方协同配合,提升联防联动效果

为落实疫情期间管控措施,提高管控效率,保卫处第一时间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建立保卫处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及时传达学校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明确各阶段防控重点工作任务,及时交流防控工作进展成效,补短板、抓落实,不断提高完善防控措施、防控能力,确保疫情期间做到统一部署、统一指挥、统一行动。同时,保卫处主动加强与校党办、学生处、后勤服务中心等部门的协同配合,除做好各类信息报送外,积极协助相关部门做好校内师生信息核查、卫生消毒等防控工作,对校园安全管理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协助弥补管理漏洞。

二、加强门岗安全管理,严管人员车辆进出

根据学校对校园实施封闭管理的要求,保卫处在第一时间迅速响应,结合学校实际状况,及时制定发布了疫情期间校园人员、车辆出入管控措施,组织工作人员认真落实。关闭人脸自动识别系统和车辆自动识别系统,采取人工服务,严禁疫情防控无关人员、车辆进入校园。集中力量提高门岗管理力度,对疫情防控工作相关人员、车辆进校进行管控,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校内外各类人员、车辆进校审批报备规定,组织门岗人员认真做好证件核验、扫吉祥码、体温测量、全面消毒、信息登记等工作,做好校门物资消杀工作,切实把好校门第一道关口,阻断病毒传播路径。

三、强化校园安全管理,保障校园安全稳定

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启动后,保卫处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领导干部主动履职、靠前指挥,党员群众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全处人员24小时值班执勤,始终保持战斗状态。结合学校防疫工作开展,扎实做好校园巡检巡查工作,重点做好学生公寓周边等重点区域的安全防范工作,发现问题隐患和危险因素后及时进行处置消除,杜绝校外人员传送物品。全处员工扎实工作,努力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支持:吉林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