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户政服务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保卫处对西方语学院学生进行安全知识培训
2021-12-15 13:49  

12月14日18:30,保卫处副处长刘云涛、治安科长胡明在阶梯14教室对西方语学院学生进行了安全知识培训。培训旨在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使学生掌握消防、治安安全知识,增强安全防范能力,保证学生人身财产安全,防止火灾事故和治安案件发生。

刘云涛以校园火灾案例为主线,进行了生动细致的讲解,使学生了解了火灾的形成原因、预防措施、灭火和逃生自救等知识。针对学生公寓用电问题,他强调了在寝室内严禁吸烟、私接电源线、使用违章电器、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免发生火灾事故。

胡明结合学校安全防范实际情况,列举了日常生活中发生的真实案例,通过深入浅出的讲解,使学生对案件的起因、过程、防范措施有了直观的认识,向学生传授了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增强自我保护能力;如何妥善保管个人财物,识别和防范偷盗、电信诈骗、高利贷、传销等不法行为;如何提高交通安全意识,遵守交通规则。

此次培训案例翔实,贴近生活,校园安全问题引起了学生的高度重视。参会学生纷纷表示:通过培训,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学习了校园安全知识,掌握了预防和应对安全事故的技能,今后将为建设平安校园贡献力量。


刘云涛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胡明讲解治安安全知识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支持:吉林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