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户政服务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我校举办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2021-11-08 12:16  

为了普及校园安全知识,提高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11月7日18时,我校在体育馆举办了校园安全知识讲座,长春市公安局净月分局政经文保大队队长吴勇辉、卫民安消防培训中心教官王振超为全体2021级学生讲解了校园安全知识。保卫处处长孙彬、学生处处长孙加奇及相关人员出席了活动。

吴勇辉队长肯定了吉林外国语大学创建平安和谐校园取得的成绩,对学校的良好校园环境给予了高度评价。他从电信诈骗、网络安全、校园欺凌、反恐怖、宗教、盗窃、强奸、抢劫等校园易发生的案件类型加以讲解,全面系统介绍了国家安全知识,根据在大学生中发生的真实案例,结合多年从事公安工作的经验,重点讲解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作案手法,推广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常识,提高防骗识骗反骗能力,详细说明了校园盗窃、抢劫、校园欺凌伤害、非法宗教活动的危害,提示学生注意出行交通安全、人身财产安全,说明遭遇各类事件时应如何报警及正确处置,引导学生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加强自我保护自我管理,远离危险和犯罪。

王振超教官以校园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结合多年从事消防工作的经验,采取贴近学生生活实际的互动交流方式,讲解了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时如何报火警,如何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设备灭火,如何逃生自救。针对学生公寓违规用电问题,他强调寝室内禁止私接电源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免造成火灾事故,并倡议大家爱护消防公共设施,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防控能力和逃生自救能力。

此次讲座是我校开展的“校园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对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产生了积极的影响。参会学生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贴近生活,寓教于乐,受益匪浅。通过讲座,学习了校园安全知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掌握了相关安全防范技能,明确了建设平安和谐校园是每个学生的责任,将为建设平安吉外贡献力量,在良好的校园环境中健康成长。


吴勇辉讲解治安安全知识


王振超讲解消防安全知识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支持:吉林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