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户政服务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保卫处召开全体工作人员会议暨新学期安全工作部署会
2021-03-23 15:21  

3月22日上午,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会议在综合楼103室召开。孙彬处长主持会议,通报了假期和开学初工作,强调了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并对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要求。

会议通报了假期及开学初工作。他指出:寒假期间,保卫处高度重视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发展情况,与相关部门协同联动,全力保证了校园安全;制定了保卫处“十四五”发展规划、2021年工作计划和2021年重点工作计划,起草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制度(初稿)、保卫处工作手册(初稿);建设完成了保卫处一站式服务大厅,为师生工作、学习和办理有关事项提供便捷服务。开学初,保卫处积极落实教育厅相关文件精神,开展校园安全工作;接待全省教育系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组检查,全力提高校园安全管理水平;对于各项参观调研来访活动,做好安全保障工作;根据实际情况,调整了保卫处相关工作岗位和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保卫处下一步要重点做好以下工作:建立精细化管理模式,提升全员安全意识,进而全员参与管理,达到提质增效目标;拟整合各楼宇消防控制室到消防控制指挥中心,减少人力资源投入,达到快速应急响应目的;继续加强网站建设,使师生掌握足够多的相关安全知识、技能;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评估机制建设,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南北门岗使用刷脸系统,提升智慧化安防管理水平,杜绝校外人员进入校园,降低案件发生几率。

会议强调,在日常工作中,要遵守工作纪律,细化工作流程,注重工作细节。要求着装规范,言行得体,履职尽责,不准迟到早退、吸烟饮酒、脱岗误岗、聊天、玩手机、发表不当言论、利用工作之便谋取私利、从事非法宗教及封建迷信等活动,勉励全体人员在新学期开好局,取得新的成绩。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支持:吉林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