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户政服务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保卫处举办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2018-10-26 16:11  

为了在广大学生中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防范知识、增强消防安全防范能力,正确掌握预防和应对火灾的方法,2018年10月25日晚,保卫处邀请卫民安消防培训公司主任辛万磊,在多功能报告厅为全体大一学生寝室长、公寓自我管理委员会成员及相关人员进行了一场消防安全教育讲座。

本次讲座主要包括大学校园如何预防火灾的发生,发生火灾后如何灭火及逃生自救,如何报火警以及如何使用灭火器、消火栓等设备灭火。讲座开始之前,首先在报告厅大屏幕上播放了近期发生在国内的火灾案例以及预防火灾工作视频。辛万磊结合多年从事消防工作的经验,以校园典型火灾案例为切入点,以贴近学生生活实际、幽默互动的方式和同学们进行交流,使大家对火灾的形成原因、预防措施、灭火自救等防火知识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针对学生公寓用电问题,他强调学生在寝室内不能私接电源线、使用大功率电器、存放易燃易爆物品,以免造成火灾事故,并倡议同学们爱护消防公共设施,切实提高防火安全意识,增强火灾的防控能力和自救能力。

讲座结束后,参会同学纷纷表示:此次讲座贴近生活,寓教于乐,可谓受益匪浅。讲座通过剖析校园火灾案例,真正起到了普及消防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掌握安全防范技巧、增强消防防范能力的目的。

此次讲座是保卫处开展的“校园安全月”系列活动之一,通过本次活动,必将对构建平安和谐校园产生积极的影响和深远的意义。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支持:吉林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