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户政服务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正文
 
 
交通安全提示
2024-03-21 10:58  

为提高师生的交通安全意识,增强自我防护能力,确保校园内外出行交通安全,请认真阅读以下安全提示内容,并严格遵守相关规定。

一、校内交通安全

1.遵守交通法规和校园交通规则

教职工驾驶车辆进入校园,应严格遵守交通法规和校园交通规则。在校园内自驾车辆,需服从工作人员安排和指挥,确保安全驾驶。

2.保持车速,注意观察行人动态

校内驾车应保持安全车速,严禁超速行驶。驾驶汽车、骑电瓶车或自行车时不玩手机,时刻注意观察行人动态,留意行人及其它车辆安全。

3.佩戴安全装备

在校园允许区域内骑电瓶车时,需戴好安全头盔。骑自行车或其它代步工具,也应根据需要佩戴安全设备,以减少在意外情况下的伤害。

4.遵守停车规定

汽车、电瓶车、自行车需停放在指定区域内,不得随意停放在道路中央、人行道或消防通道上。

5.注意观察路况

在校内驾驶车辆或行走时,要注意观察路况,特别是夜间或恶劣天气条件下,要注意个人安全。

二、校外交通安全

1.遵守交通法规

出行时务必遵守交通法规。切勿闯红灯、逆行、酒驾醉驾、骑车带人或超速行驶。

2.遵守车道规则

自行车和电瓶车应在指定的自行车道上行驶,避免进入机动车道,以减少交通事故的风险。

3.注意行车安全

在道路上行驶时,与前车保持安全距离。驾车时应避免分心,不使用手机、吃东西、和同伴聊天。

4.佩戴安全头盔

骑乘电瓶车、摩托车等交通工具时,务必佩戴安全头盔,确保自身安全。

5.遵守公共交通规则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遵守乘车规定。排队上车、不挤占车门,文明让座,自觉维护公共秩序。

三、交通事故应急措施

1.保持冷静

在发生交通事故或紧急情况时,首先要保持冷静,不要惊慌失措。迅速观察周围环境,确保自身安全。

2.及时报告

在校内及时联系辅导员或保卫人员,寻求帮助。在校外及时拨打122报告事故情况,如受伤及时拨打120。报告时要说清事故地点、车辆和人员信息,以便工作人员迅速赶到现场。

3.协助救援

在确保自身安全的前提下,积极协助救援人员处理事故现场,如疏散人员、保护现场等。同时配合调查,提供事故相关信息。

请大家务必高度重视校内外交通安全,自觉遵守相关规定,共同营造安全、和谐的交通环境。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支持:吉林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