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户政服务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正文
 
 
中秋国庆假期安全提示
2023-09-26 09:09  

全体师生: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了您拥有一个安全、愉快、有意义的假期,无论在校还是外出,要始终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切实提高自我安全意识和法制观念,确保人身和财产安全,严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保卫处提示如下:

1.出行请务必遵守交通法规,不要乘坐无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如非法营运的电动三轮车,女生不要独自乘坐网约车。

2.外出时要把个人去向告知家长、老师和同学,与其保持沟通联系,报送平安,保持通讯工具畅通。

3.外出游玩要查看当地天气情况,不要去易发生地质灾害的地区,禁止野浴。

4.注意饮食卫生安全。不吃“三无”、过期、来源不明的食品,不吃无证摊贩销售的食品。

5.自觉维护国家安全和学校利益,注意自身大学生形象。禁止参加传销、邪教等非法活动,禁止到危险区域或警戒区域探险拍照。

6.兼职实习或勤工俭学的同学,要从正规渠道获取信息。对网络上发布、校园内张贴的各类招聘信息,一定要提高警惕,提高防范意识,不要被优厚待遇所迷惑,防止上当受骗。

7. 提高安全意识,预防电信网络诈骗。重点防范以网上兼职刷单、网络购物、网上交友、二手买卖、冒充好友、快递理赔、贷款征信、投资中奖等为由的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避免上当受骗、遭到财产损失。

8.网络交友要谨慎,不要随意接受邀请见面。

9.保护个人信息,不要向他人透露个人及家人信息。

9.远离酒吧、网吧、歌厅、小旅店等案件高发场所。

10.进入商场、酒店等公共场所时,要了解和熟悉环境,留意安全出口位置,熟悉逃生方向和线路

11.自觉遵守学校安全管理规定。禁止在宿舍私拉乱接电线、使用违章电器;禁止在楼内使用明火;禁止在宿舍吸烟、酗酒、赌博、留宿他人;离开宿舍时,要锁好门窗切断电源,保管好贵重物品。

预祝全体师生节日快乐!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支持:吉林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