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户政服务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宣传教育>>正文
 
 
电动车充电注意事项
2021-11-25 13:57  

一、不要在高温下充电

天气炎热,加上充电时产生的热量,两者相结合会导致电池表面的温度非常高,烫化电池表面的保护壳,甚至起火,所以尽量在阴凉处或在傍晚的时候给电动车充电,千万不要在高温下充电。

二、不要行驶后马上充电

电动车在骑行状态下,电池本身就会发热,再加上天气炎热,电池充电过程产生40度以上高温 ,会导致充电器热效应失控。正确的做法是把电动车停半小时以上,待电池冷却后再充电,充电不要超过8个小时,以免把电池充鼓。

三、不要乱用充电器

电动车电池都是有一定的匹配度的,不同的电池,充电器匹配度不同,混合使用,电压和电流不匹配,都会对电池造成伤害,容易造成短路或者是充电不足。一定要选择厂家专用的充电器 ,插座也要选择正规的有自动断电保护功能的。充电时切记充电器不要放到车上或用易燃物体遮盖,把车放在通风透气的地方充电。

四、不要过度充电

电线直接连接进入电动车的电池,没有经过保护器,这样会引起“过充”,就是保护器会在电动车充满电后自动断电。一旦过充,容易引起爆炸,从而引发火灾。电池不能过充,如果没有自动断电装置,切记在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后的6-8小时内及时断电。

五、保证充电环境安全

一车配“一座”,顶盖下充电才安全。应该选择在有顶盖的地方为电动充电,因为这个顶棚可以防晒以及防水。选用有充满自停、不用人为看管、兼容扫码、刷卡等多种使用方式的摩方智能电动车充电桩,一个插座只能充一辆电动车。要避免在高温场所下给电动充电,要及时给充电器通风散热。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支持:吉林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