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户政服务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加强大风天气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
2022-04-05 10:20  

各单位、各部门:

根据吉林省防火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强大风天气火灾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精神,结合学校的目前工作实际,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请各单位、各部门切实做好大风天气和清明节期间火灾防控工作,现将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严禁室外动火。请各单位、各部门结合疫情防控实际和春季火灾形势特点,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部署、落实有针对性的防范措施,严禁吸烟,严禁在室外用火行为。

二、重点领域管控。各单位、各部门要将本单位、本部门管辖的堆放物料、易燃废品等区域进行明火源管控,做好防护措施,能作为垃圾处理的废品(如纸壳、塑料瓶等)一定及时处理掉,避免风大飘过来的火星、烟头引燃可燃物品。

三、清明节期间山火防控。保卫处要加大清明节期间后山排查力度,加强校园围栏巡视,加大警车巡查频次,杜绝外来人员以任何手段进入校园进行相关违法活动。

四、加强宣传警示教育。各单位、各部门要结合春季火灾特点,密切关注大风天气,加大有针对性的消防安全提示、宣传教育力度。食堂、锅炉房、操作间、学生公寓等重点部位的主管单位(部门)更要加大防火安全警示教育的宣传,确保不存在火灾隐患和不发生火灾类安全事故。

温馨提示春季风大,请各单位、部门要时刻关好门窗,外窗台不要摆放、悬挂物品,师生在楼外活动远离楼宇,谨防高空坠物。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支持:吉林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