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户政服务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公告>>正文
 
 
寒假安全提示
2020-12-24 16:26  

全体同学:

寒假即将到来,为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保护同学们人身和财产安全,使同学们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假期,保卫处做出如下安全提示:

一、离校前安全事项

1.对寝室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关闭电源,所有插排从墙壁插座拔下,不要在寝室内存放易燃易爆物品,所有物品离地离墙存放,排查可能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

2.打扫好寝室卫生,及时清理垃圾,不要存放容易变质腐烂的物品。

3.锁好门窗,不存放贵重物品和现金。

4.要如实告知辅导员及家长自己的行程,保持通讯畅通。

二、假期安全事项

1.往返途中最好结伴而行,尤其是女同学。

2.在外谨慎应对陌生人,切勿轻信他人,不贪小利,不图便宜,不随便捡拾物品,不饮用和食用陌生人给的饮料和食物。不借个人身份证件给他人。不向陌生人谈家庭情况,尤其不能将家庭住址、电话号码或其他个人信息泄漏给任何人。

3.要提高警惕,不要轻信陌生人来电,防止通过手机、QQ、微信、网络等途径进行的诈骗行为,网上购物和交友要谨慎,不了解情况不要接受邀请和会面,不要参与网络贷款。

4.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乘坐正规的交通工具,并索要发票。

5.假期兼职告知家长并取得同意,提防黑中介,注意对方单位是否正规合法,对交押金再入职等情况要三思而行。不要轻信他人,防止被传销等非法组织利用。谨防网络兼职刷单诈骗,坚决禁止参与买卖“两卡”、支付宝账号等违法犯罪活动

6.远离酒吧、网吧、歌厅、小旅店等案件高发场所,保持健康生活方式。不酗酒;不参与赌博;不因好奇而接触或尝试毒品;不涉足淫秽物品;不参与封建迷信和其他非法组织活动。遇到违法事件时,要保持头脑清醒、沉着冷静,及时报警并寻求帮助,切忌意气用事引发恶性事件。

三、疫情防控注意事项

1.严格遵守地方政府和学校疫情防控管理规定,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未经学校批准,任何人不得提前返校。

3.往返途中要全程佩戴口罩,尽量远离密集人群,不与他人交流,降低被感染的风险。

4.做好个人健康监测,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应及时就医。

预祝学生们度过一个轻松、愉快、安全的假期!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支持:吉林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