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户政服务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部门概况>>正文
 
 
保卫处简介
2020-11-04 09:36  

保卫处是学校开展安全管理、安全教育和安全服务的职能部门,具体负责配合各执法部门维护校园及周边的公共安全秩序、配合有关部门维护国家安全和校园稳定,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包括户政服务在内的各项安全服务,制定并组织落实校内治安、消防、交通等安全管理制度、开展安全法规宣传教育等。

具体职能

1.负责维护校园稳定与安定。检查、监督和指导全校各单位、各部门平安校园建设工作。

2.开展舆情调查,做好涉外情报信息收集及上报,协助各级执法部门做好防止境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和民族分裂势力的渗透、破坏和颠覆活动,维护学校的政治稳定。

3.协调处置校区突发性事件;负责向公安机关报告校区内发生的刑事、治安案件,保护案发现场,协助公安机关、国家安全机关查处、侦破案件,打击违法犯罪活动。

4.负责检查、监督和指导后勤服务中心餐饮、总务处维修等重点部位、特岗人员安全生产工作,做好群防群治。

5.定期开展治安、消防、交通安全检查,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隐患,查处责任事故,配合上级主管部门做好相关事件处理。

6.开展国家安全、个人安全、消防、治安、交通等方面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知识,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

7.加强校园及周边公共安全秩序的综合治理和维护。落实治安防范责任制,负责协助校办举办的校内重大活动等公共安全管理,协助公安机关处理校内各类案件。

8.对校内各单位、各部门的消防工作进行监督管理。开展各项安全宣传教育、各类安全培训以及消防演练等一系列安全教育活动;检查、监督消防安全隐患,组织扑救初始火灾,为师生提供安全服务,协助公安消防部门查处火灾事故。

9.管理学校的户政资料,为师生提供相关户政服务。

10.完成学校和上级机关交办的其他安全工作。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支持:吉林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