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首页  部门概况  通知公告  规章制度  宣传教育  服务指南  户政服务  相关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正文
 
 
保卫处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进公寓活动
2022-11-05 11:59  

为进一步加大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力度,有效避免校园内相关案件发生,保障广大学生的财产安全, 11月4日,保卫处会同公寓管理办公室,深入学生公寓,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保卫处治安科工作人员来到学生公寓,通过张贴海报和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向学生介绍电信网络诈骗的惯用手法、作案方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面对面为学生答疑解惑,告诫学生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及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卡信息,不向对方汇款、转账;提醒学生如果遇到可疑情况,不要急于做决定,要及时向父母、老师求助,或拨打报警电话咨询,以免遭到不法侵害;动员学生向同学、亲属普及防骗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指导学生下载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构建反诈“防火墙”。

通过此次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进公寓活动,保卫处着力在校园内营造人人知晓、人人防范的浓厚氛围,增强了学生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切实让学生对防诈知识入脑入心,受到了学生的一致好评。


 

 

 

 

 
版权所有:吉林外国语大学保卫处               网站技术支持:吉林外国语大学信息技术中心